笼挫错错

愿你与所爱,皆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。
谢谢你,让我有机会在这里与你相遇。
“笼天地于形内,挫万物于笔端”

【all世子】《世子说你不要不识好歹》

娱乐向,不喜勿入~

出场人物:司空澈,季元启,宣望钧,玉泽


“若属于我的他们能够让你发自内心产生哪怕一丝的悸动,那将是我无上的荣幸。”





“其实我只是想着,能有一个人来温暖我的身心。”


在寒冷的大冬天里,孤独地裹着被子瑟瑟发抖的世子如此哭诉道。




司空先生的手很巧,真的,巧到惊天地泣鬼神。


抱着司空澈做的小暖炉,感受着从手上传来源源不断热度的世子已经热泪盈眶。


但其实有时候也不用那么巧。


少年吸了吸鼻子。


因为他想和先生贴贴。


说来惭愧,一到这种寒冷的季节,就总是忍不住想跟人多来一些肢体接触。


思来想去,好像找司空先生是最为容易的。


毕竟这可是个一心钻研,不懂人情世故的机械痴。


只是最终,他到底还是不好意思那么直白的说出来,只能暗戳戳地撒娇“好冷”。


结果他的司空先生在愣了一愣之后,当场就用自己的工具给做了一个不大不小刚好够抱在怀里的小暖炉。


——还是自动制热不冷却的。


……


是他鲁莽了。


真是让人高兴又难过。


顶着先生纯良目光,良心深受折磨的世子重重叹了一口气。


然后扬起一个明媚灿烂的笑容:“有劳先生费心了。”


下次我会再接再厉。


这是他最后的倔强。




“嘿!找到你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呆滞的目光缓缓移向身旁,直把季元启看得莫名其妙。


这位大少爷蹲下身来,伸手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脸颊。


“怎么了,这一脸萎靡不振,还缩在这种小角落里,小爷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你的。”


世子撇撇嘴,又往角落里缩了缩,然后才气若游丝地吐出一个字:“冷……”


“冷?”季元启瞅瞅他手里的暖炉:“抱着这东西还冷啊,司空先生的手艺不是向来不错的么。”


“怀里是暖和了,但是背后漏风……”在继续有气无力地表示自己即将命不久矣之后,世子才猛地反应了过来:


“不对啊,你怎么知道这是司空先生给我做的?”


“……偶然路过看到的罢了。”季元启不自然地咳了咳。


然后他的目光移向少年的背后,发现那里的墙壁上竟然有一个小洞,难怪说会漏风。


怎么办呢,他又刚好没带外袍过来。


季元启思忖着。


而这边的世子正在缩着身体努力装死。


正想着要不要去找司空先生多帮自己做几个大一点的暖炉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突然一下子凌空了。


“诶诶诶诶诶诶诶诶?!”


这一下可把他吓得不轻,在把手里快要飞出去的暖炉险伶伶的捞了回来之后,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发现……


自己身后好像,貌似,也许,多出了个人。


——直白点来说,就是他被人整个囫囵抱在怀里了。


而他自己则是,坐在了那个人的腿上。


位置甚是微妙。


“我说,”花家世子能明显听到自己的声音走调得厉害:“季大少爷您老在做什么呢……?”


“嗯?”季元启眨眨眼睛,穿过怀中人的手臂将人抱得更紧了些:“小爷我在给你挡风啊,这样子就不冷了吧。”


何止是不冷。


世子只觉得自己整片和他贴在一起的后背都要烧起来了。


但是这话他是万万不能说出来的。


于是只能小小声的,含糊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未曾想,背后那人在高兴地“我就说吧”之后,竟然直接将下巴靠在他的肩窝上,还无意识地来回蹭了几下。


就像一只在撒娇的大狗狗。


“小爷我也困了……”


少年原本清朗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易察觉的疲倦:“这几天折腾下来累死我了……就这样,睡一会吧……”


许是真的累狠了,最后一句话仿佛梦呓一般,如果不是因为几乎是贴着耳朵说的,那可能根本听不清。


呜哇哇哇。


世子觉得自己的脸烫得异常厉害。


天然真的太可怕了。


太可怕了。


……


嗯……


他又稍微侧了侧脸,瞅瞅那个已经睡着了的人。


但是,好像也挺好。




在经过那一天——最后他还窝在人家怀里睡着了——之后,世子再也不敢去找季元启帮他取暖了。


原因无他,会对心脏造成一些无法承受的冲击。


毕竟一睁眼一转头,面前就是放大版的俊朗睡颜。


总觉得只要稍一分神,就会忍不住想要对他上下其手。


嗯。


原来要想和人贴贴也是真不容易,世子在心中暗想。


极其考验耐力。


……
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少年还在这里痛下觉悟,却听得一个淡漠又有些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——是宣师兄。


他赶紧挂起一个乖巧的笑容:“师兄好。”


“嗯。”宣望钩应了一声,又重新问了一遍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“我在,找地方取暖。”世子干笑了两声。


“取暖?”师兄看起来有些疑惑:“既要如此麻烦,何不多添些衣服?”


“嗯,哈哈,也是啊……不愧是宣师兄,就是聪慧。”


花家有着一世英名的小世子,此时只觉得自己已经尴尬得快要满地找头。


他能告诉对方自己想找来帮忙取暖的是人这种生物吗?


他不能啊。


“你……”宣望钧好像还想同他说些什么,目光却在下移时突然一沉。


世子有些迷茫地看着他快步走向自己,然后把自己的领口使劲一拉——


冷风呼呼呼地直往里灌。


……


“师,师兄……”牙齿打着寒战,人却不敢动弹的小世子欲哭无泪:“你,我,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
脑子被冻得不清醒,说出来的话也格外引人遐想。


但他已经顾不得这些了。


因为,真的好冷啊!


“啊……抱歉。”宣望钧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松开手,还贴心地替他重新将衣领整理好。


而指尖却还残余着少年的体温,勾得人心痒痒的。


宣望钧抿了抿唇,声音有些低地问道:“你,近几日可有与谁……亲热过?”


“……啥?”


世子用一脸仿佛见了鬼的表情看着他。


“啊,不,”宣师兄发现自己的话语有些欠妥,赶紧微红着脸换了一种解释:“就是,一些肢体接触,之类的……?”


肢体接触?


看着师兄有些严肃的表情,世子格外小心翼翼:“哪个程度?”


“呃,比如说,拥抱?”


其实宣望钧也不太清楚。


拥抱啊。


世子了然。


原来是拥抱啊。


……


某些回忆突然涌了上来,少年一下子涨红了脸。


“这个,前天,我和季元启确实是有……”


在察觉到师兄的目光之后,世子赶紧澄清:“但那只是为了取暖!”


“取暖……”宣望钧喃喃道:“原来这样就可以吗……”


世子总觉得他误会了什么。


却不明白他到底误会了什么。


“……过来。”


终于,在顶着压力于寒风中哆嗦了一会,他听到师兄的轻声呼唤。


乖乖走过去之后,就见师兄目光极其复杂地看了他一眼,接着——


一股暖香扑面而来。


宣望钧展开了自己的披风,然后将少年抱入怀中。这样子,披风放下来之后就可以刚好将两人裹得严严实实。


“……!”少年下意识挣扎起来:“师兄,你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就被人重新一把按住,非但没能挣脱,反倒被抱得更紧了些。


但是说实话,不自在归不自在,世子也不得不承认。


宣师兄的怀抱真的很温暖,而且让人安心。


“那个……”许是因脸正埋在对方怀里,导致宣师兄的声音在世子耳中听来显得有些沉闷:


“以后你若是觉得冷了,想来找我,其实也并非不可。”


或者应该说,乐意至极。




……


所以,现在是个什么情况?


直到被人压在床铺上,世子都还是满心迷茫的。


他只是让宣师兄抱着的时候,刚巧被路过的玉先生瞧见了。


然后不知怎么的,就被带回先生的房间里来了。


出什么事情了吗?


玉先生好像看到什么,和宣师兄一样,表情在一瞬间就沉了下来。


到底是什么呢?


“怎么了,乖徒?”


玉泽满眼带着笑意,先是用一只手将身下人的双手束缚在头顶之上,然后另一手慢条斯理地解开少年的衣裳。


“怎么这般看着我?”


脖子一凉,世子下意识挣了挣。


“玉先生您在做什么?!”


玉泽由着少年乱动,只是顺着他的力道将外袍又往下扒了一些,语气也是和平时一样,极为温柔。


“嗯……在替我的乖徒做身体检查?”


“检查什……嘶。”


颈窝的敏感处被手指轻轻一按,一阵酥麻感无法抑制地漫延至全身,差点导致世子发出一些不妙的声音。


所幸,他忍住了。


“你……”


玉泽看着少年颈脖处裸露的白皙肌肤,眸色渐深。


“也罢。”


世子眼睁睁看着玉先生的脸慢慢靠近,那双深邃的眸子像是直要把他整个人吸进去。


然后……


“就让我来,重新给你做一个标记吧。”


“属于我的标记。”


世子浑身一颤。


却终究无法挣脱。


……


直到昏迷的前一刻,意识已经快要完全模糊的世子还在心里想着。


果然,以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待着就好。


安全。


END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748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